宇宙光成立50週年 持續以送炭事工幫助弱勢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今年是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成立50週年;從1977年起,宇宙光發起「送炭」公益活動,公開募款幫助育幼院、老人院等弱勢團體。在宇宙光終身志工、高齡85歲的林治平,公益大使、已故藝人孫越之女孫向瑩,宇宙光總幹事李棟良、悠遊卡公司代表周美里、藝術家何文馥等人出席下,宇宙光於8月29日召開記者會,發行「夏夜煙火」悠遊卡及舉行公益義賣畫展,為今年「送炭」活動籌募善款。

林治平說,宇宙光成立之初並不是很有餘裕,卻在1977年開始投入偏鄉弱勢兒童課輔、心理輔導等關懷事工,至今已長達46年;而宇宙光代言人孫越,某次因病住院,卻為了要前往泰北關懷而跪著向上帝祈禱,後來也成為終身志工。

(攝影/林宜瑩)

孫向瑩致詞時說,父親孫越是受到好友陶大偉邀請,在1981年參加送炭到蘭嶼的義演活動;1983年孫越以《搭錯車》榮獲金馬獎影帝,卻為了參加送炭到泰北活動,連夜拍戲累垮而住院,並不顧太太、醫生反對,執意要去泰北短宣,也差點引發家庭革命。孫向瑩表示很榮幸能接續父親擔任宇宙光公益代言人,持續關懷偏鄉弱勢孩童,也確實看見有孩子因此生命翻轉。

今年送炭活動,宇宙光與悠遊卡公司合作推出「夏夜煙火」悠遊卡,只要捐款新台幣1000元即可獲得;另外,為慶祝宇宙光成立50週年,在何文馥號召下有32位藝術家提供作品進行義賣,10月14至31日在宇宙光關懷空間展出,期望拋磚引玉讓大家體認到「愛,就是在別人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

(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