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學協會評鑑教會 為性少數學生提供建議

牛津大學飄揚著彩虹旗。(相片來源/牛津大學)

【蔡育臻編譯】9月22日,牛津大學的LGBTQ+協會安全教會小組在網站上公布了一份評估牛津市內30間教會的報告。報告根據教會的包容性和領導層的誠實度,對每間教會進行了1到5分的評分。這是為了向牛津大學的性少數族群(LGBTQIA+)學生提供「安全教會」的建議。

安全教會小組在接受《教會時報》(Church Times)訪問時強調,「牛津安全教會計畫」(Oxford Safe Churches Project)旨在促進教會在性少數族群立場上公開透明、資訊開放,明確就其實際信仰、神學和實踐面進行交流,而不是讓學生必須透過參與教會活動來「弄明白」。該小組直言,有些教會在宣傳中暗示自己是包容的,但性少數族群的學生在參與後才發現自己不受歡迎。

報告顯示,位於牛津市中心的大型福音派教會聖埃伯教會(St. Ebbe’s Church)獲得了最低評分,並被標為紅色,表示該教會「持有與尊重並包容性少數族群相對立的信仰、教牧政策和做法」。例如,要求這些會友守獨身和遵循生理性別,也希望法律不要禁止性傾向矯正療法。

對於這一結果,聖埃伯教會教區長卡農‧沃恩‧羅伯茨(Canon Vaughan Roberts)回應稱,他非常遺憾有人在教會中有不好的經歷。他表示,雖然教會支持傳統基督教倫理,但他也強調教會對所有性取向的人都是開放的。他也指出他非常清楚教會在過去經常犯錯,也勢必有繼續改進的空間,「無論我們對這些問題的看法如何,最重要的是我們必須以關心、尊重的態度交流。」

該報告中所使用的教會評估系統是由基督徒學生運動(SCM)於去年發起,呼籲教會反思並公開其對性少數議題立場的「誠實教會」(Honest Church)倡議所開發的資源。

牛津安全教會發言人強調,該項報告旨在幫助更願意抱有神學包容性的教會能有更安全的場所和發展;然而對於那些不願意如此的教會,小組只希望教會能夠透明、清楚地表達信仰立場,以讓人們知悉什麼環境對他們而言是安全的。

安全教會小組直言,在一個不接納自己的教會中,因性取向受到評論而感到不安全的人們無法受到妥善幫助,「如果我們只是讓每個教會處在同溫層中,那麼我們實際上並沒有打造出讓人們感到安全的空間。」小組也表示,如果教會有任何新的資訊或變更,他們願意更新該教會的評級。(資料來源:Church Times)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