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女孩日 展望會邀請各界響應資助1000女孩

(相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邱國榮整理報導】每年10月11日為「國際女孩日」,但台灣世界展望會表示,有許多女孩日復一日在充滿挑戰的環境中努力;10月8日在遠東百貨信義A13,展望會舉辦「一起與金曲歌后徐佳瑩聲援1000女孩」音樂彩繪親子活動,邀請民眾加入「資助1000女孩」或「國內助學」,每月支持女孩教育發展、接受培力,更充分發展天賦與潛能,不只改變一個女孩的生活,也從彼此關懷感受生命無限的可能。

8日當天,另徐佳瑩與200多位親子見面分享,並親手創作圖畫信擬寄給她資助的非洲女孩艾紗兒(Aisha);活動還邀請樂團「BUNNY2親子MusicLab」的老師們教唱〈非洲感謝歌〉、分享展望會繪本《勇敢逐夢的女孩》的故事,從活潑律動認識世界議題。

(相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徐佳瑩表示,她今夏飛越上萬公里、到世界另一端所見、所聞的女孩故事都讓她深受感動,「在寬廣的世界有很多不一樣的人,愛也可以這麼大!我們一同用愛牽起世界另一端女孩的手。」她畫了一台電扇及她和艾紗兒相遇的大樹,還畫了艾紗兒和她的家人,從電扇吹出陣陣愛心傳送給孩子一家,希望她們平安順遂。

這場活動旨在讓更多人關注世界各地的女孩,尤其是那些因為疫後、衝突及氣候變遷等因素而陷入貧困、飢餓、童婚、童工或性販運等殘酷的人權問題的女孩。小朋友們紛紛畫出友誼祝福,為脆弱女孩集氣,這些畫作將寄給台灣所支持計畫區的弱勢女孩;現場還不少爸媽提及希望兒女從小養成性別友善意識、讓台灣孩子結交不同國度的朋友,一同打造共好的世界。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