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管風琴大師瓦尼切克 鳳山教會辦音樂會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睽違六年,捷克的管風琴大師瓦尼切克(František Vaníček)再度來到壽山中會鳳山教會舉辦音樂會。這場音樂饗宴於10月18日晚間登場,難得機會吸引弟兄姊妹與會、現場座無虛席。

鳳山教會牧師潘恩盛致歡迎詞時指出,2017年、鳳山教會慶祝設教150週年時,瓦尼切克就曾受邀來到鳳山教會舉辦音樂會;這次他來到台灣參與第一屆「福爾摩沙國際管風琴藝術節」,特別主動提出希望再來鳳山教會演奏。潘恩盛也向瓦尼切克說明,今年是鳳山教會設教156週年,期待160週年時能再次邀請瓦尼切克來訪、演奏。

(攝影/林婉婷)

鳳山教會禮拜委員會主委蘇秀蓉長老則表示,管風琴建置需要和建築物融合,按照空間條件來設計,因此全世界沒有完全一模一樣的管風琴;這種獨特性,就像上帝的創造。她也提到,當年鳳山教會管風琴建置得到荷蘭廠商的大力協助,但囿於經費等因素未能在當時即建置完整;不過鳳山教會小會已在去年底通過,2024年將其建置完整,屆時有929個音色、21支音栓、5個腳鍵盤、雙層手鍵盤的管風琴。

瓦尼切克出生於1969年,先後在捷克布拉格藝術學院、荷蘭烏得勒支藝術學院學習、進修;1989年開始陸續舉辦數百場管風琴獨奏音樂會,足跡遍及近20個國家;1995年起任職於捷克赫拉德茨克拉洛韋大學並教授管風琴藝術。

這次是瓦尼切克第六度拜訪台灣,並期待透過音樂會表達捷克對台灣的支持與情誼;18日晚間他在鳳山教會共演出19首曲目,包含兩首安可曲。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