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灣大專攜手高原辦活動 珍惜每次相聚機會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Payuan(排灣)中會大專事工部已多次攜手高雄原住民大專學生中心為青少年、青年與社青舉辦活動;今年10月21日選在高雄原住民大專中心舉辦「愛分享出去」大專福音茶會,由Payuan中會大專事工部部長Vais Patadalj(蔡愛桂)牧師、青年事工部部長Kuii Sapai(古伊・撒百)、高原大專中心主任Eleng Karangiyan(賴佳華)傳道師帶領不同族群的社青、學青,包含同工在內近20人,依序進行遊戲破冰、見證分享、議題討論。

(攝影/林婉婷)

Vais Patadalj致詞時表示,現代青年相當忙碌,常常感覺到時間不夠用;有人已經結婚、需要照顧家人,有人專注於學業、有人為經濟而身兼數職,但也有人是因為「沒有安排好時間」才覺得忙不過來。Vais Patadalj坦言,哪怕是自己也會評估要怎麼生活,要如何規劃時間、排出次序。

她強調,聖經裡包含以弗所書等經卷,都有關於珍惜時間的教導,而珍惜時間也是「把握機會」,以此鼓勵在場青年們未來也不要害怕獨自參加任何部會或中心舉辦的活動;因為每次機會都是接受上帝的修剪,並能與別人交流、從中學習。

(攝影/林婉婷)

茶會上午的重頭戲為邀請畢契宋盈妤與王慈恩分享見證,下午則是共同討論團契意義、服事心情、信仰生活建造等議題。當中,阿美族社青宋盈妤回顧自己當年就讀台南市的嘉南藥理大學,曾經為享受大學新鮮人的生活而作息混亂、甚至影響健康,但在某次聖誕節時跟著朋友參與團契聚會,感覺到回家般的溫暖,於是在大專團契受洗。她特別提到,住在花東的學生們週末較難頻繁回家,她與其他同學會在週末前往高原大專中心聚會、聚餐,儼然成為第二個家。

Payuan中會大專部與高原大專中心預計在11月還會前往原鄉教會辦理茶會。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