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開始 劉俊雄紀念學生中心修繕獻堂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屏東報導】歷經將近兩年修繕,「劉俊雄紀念學生中心修繕獻堂感恩禮拜」在今年11月12日下午於該中心三樓舉行。劉俊雄的家人們也參與禮拜;劉俊雄兒子、長年旅居美國的劉國城在致詞時提到,其實早在1967年母親趙淑媛與家族就已討論要奉獻大樓給屏東中會;時值白色恐怖,學生團契聚會常引來教官關切,於是才會以學生住宿為名義奉獻大樓、實際是希望讓學生能夠在此安心聚會;而這次修繕完工,他為屏東中會的新事工進展感到高興。

(攝影/林婉婷)

禮拜中,屏東中會議長王皓煒牧師以馬可福音2章18至22章為主題經文、「新的開始」為題分享信息。他回顧自己日前去參加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舉辦的宣教座談會,當中眾與會者們交流對當代青年關懷和事工執行上的盲點、困難,也談到年輕世代的特質就是「變化」。然而透過主題經文可以看出,「新」與「舊」並不是對立關係,而是「傳承」;發揮原有根基的價值、產生新的意義。

王皓煒強調,中心修繕是新的開始,不僅僅建築是新的,管理的思維也需要更新,勉勵眾人要暸解與重新評估大專實況,或許已經無法單純沿用過往的大專學生中心觀點來管理;更要思想中心管理者是經營者還是受雇者?這會影響其對這份事工的態度;他祈禱這一切有上帝賜下祝福、智慧與帶領,並與眾人為中心運作、住宿人員、董事會和現任董事長林國楨牧師的健康等同聲禱告。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劉俊雄紀念學生中心前任董事長張智誠牧師介紹,中心是在1987年落成、隔年啟用;這次修繕保留不少當年的設計與建材,可以看出這棟大樓興建之初選用優良建材並建造穩固結構,足以看見劉家的用心。

劉俊雄紀念學生中心不以盈利為目標,幫助許多貧困學生用可以負擔的價格租房,不至於擔心住處而影響求學;甚至也曾庇護遭受家庭暴力的婦幼、接待正值建堂沒有聚會場所的教會等等。包含曾租用一樓的餐飲業者們、曾協助管理大樓的助理們,與這棟大樓有關的許多故事都是見證。

(攝影/林婉婷)

財團法人董事潘國城長老說明整修過程,細數經費、工程等方面的挑戰,例如如何處理財團法人向銀行借款的行政程序、在缺工時期尋覓適合的專業團隊來估價和動工、為避免物料價格逐漸高漲要預先簽約等等;他感謝許多人的幫助,也提到大從建築外觀、小至房間衛浴,這次修繕許多細節都有花心思設計與施工,希望真正傳遞煥然一新的感受。

目前劉俊雄紀念學生中心一樓為招租店面,二樓、四到六樓是客房、共有26間,每間都有獨立衛浴、鋪設木地板,備有單人床、書桌、衣櫥、冰箱、冷氣等,三樓為聚會空間及管理室。歡迎對租房、租店面感興趣可聯繫:0925-919-330侯姊妹,而中心奉獻專戶為:國泰世華銀行,帳號「101-03-100662-8」,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劉俊雄紀念學生中心」。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