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薩正教文化中心遭以國轟炸 WCC籲停止傷害無辜

【陳俞含編譯】10月31日,耶路撒冷希臘正教牧首區(Greek Orthodox Patriarchate of Jerusalem)發布聲明,譴責以色列軍隊轟炸加薩特拉哈瓦(Tel Al Hawa)地區的正教文化中心(Orthodox Cultural Center)。普世教協(WCC)亦發聲表明他們與耶路撒冷希臘正教站在同一陣線。

該牧首區指出,這場襲擊赤裸裸地體現了以色列不理性的行動。他們強調,社會、文化和運動中心已成為基本人道服務的重要提供處,也是受空襲難民的避風港。以色列意欲摧毀民生基礎設施、社會服務中心,以及飛地受困難民庇護所,是對加薩文化和社會服務支柱最直接也最不正當的攻擊。

該牧首區也注意到,以色列軍隊已鎖定加薩19個禮拜場所,這種特別針對民眾、兒童和基礎設施的蓄意破壞,無論是從理性還是人道主義的角度來看,都相當不正確,且違背最基本的道德。

WCC總幹事傑瑞‧佩雷(Jerry Pillay)牧師聲援指出,以色列的行徑違反了國際法。他呼籲保護避難所,停止傷害和殺害無辜民眾。(資料來源:WCC)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