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大彰基分校秋季輕旅行 歡迎加入終身學習行列

(相片提供/切膚之愛基金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松年大學彰基分校有42名平均75歲的銀髮學員,於11月15日在切膚之愛基金會的帶領下前往台南進行戶外教學,體驗嘉南平原風光、享受道地美食。

松年大學彰基分校每學期都會安排戶外教學,將課程所學的知識化為生活體驗;例如這次眾人享用菱角風味餐,而松大保健課程就曾提到「菱角」是秋季養生聖品、富含營養,以中醫觀點來看是潤血養氣、滋補五臟的優質食物。眾人還前往善化糖廠體驗流水茶席,呼應松大的茶道課程。

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博士表示,松年大學台灣基督教總長老教會所設立,彰基分校是目前唯一設立在醫院的分校、有將近30年歷史。

詹麗珠強調,面對高齡社會,如何讓銀髮族續展人生風華、重建人生目標與價值相當重要,這也將成為他們維持健康的基礎。松年大學彰基分校就是因此而設立。她也指出,彰基松年大學是一個溫暖的家,例如這次行程中就有彼此分享學員們帶來的禮物。歡迎只要55歲以上者可以加入松年大學,一起活到老、學到老。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