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書店攜手新埤教會 放映人權影展選片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屏東報導】近幾年,各國戰爭、區域衝突不斷,由國家人權博物館主辦的第七屆「台灣國際人權影展」即以「煙硝離散-游尋天光」為策展主題,精選來自14個國家、20部影像作品,與社會大眾談多元人權議題,並開放部落串聯放映申請。11月22日晚間,位在屏東縣新埤鄉的獨立書店「小沐屋工作室」與屏東中會新埤教會合作辦理放映活動,選片為《芬妮的勇敢旅程》。

上映於2016年、法國與比利時合資、法國電影人蘿拉・杜瓦雍(Lola Doillon)執導的《芬妮的勇敢旅程》,改編自真人真事。劇情描述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偤太女孩芬妮的父親被抓進集中營,母親將芬妮與妹妹們送到郊區的學校庇護。但隨著情勢緊張、威脅擴大以及有人告密,孩子們被迫以假身分前往更安全的地區;過程中因故與成人們分散,年僅12歲的芬妮與其他孩子們彼此扶持,最終抵達瑞士邊界。

《芬妮的勇敢旅程》海報。(製片公司/Origami Films、Bee Films、Davis Films,圖片取用/IMDb)

小沐屋工作室創辦人葉語蓁介紹,這次影展特別鼓勵聚落串連申請單位帶著影片走進不同地點,於是特別和教會合作,一方面是教會有無障礙空間,另一方面也是透過藝文活動邀請民眾走進教會,能夠認識到教會不僅是宗教信仰場所,也有機會聆聽基督徒對於戰爭的關心與代禱。這場放映活動有社區居民、也有教會長老參與。

電影放映後,新埤教會傳道師陳賦安受邀帶領結束與祝福禱告。他在當中指出,透過這場電影放映,與會者更暸解那些沒有發生在眼前、卻實際存在世界某個角落的苦難;他懇求在上帝帶領下,每個人不為苦難找理由、也不試圖去美化,而是正視並掛念這群人的痛苦。

小沐屋工作室今年共辦理五場聚落串連放映,最終場是11月24日晚間、地點在潮州鎮的「蘇珊喝茶」,選片為《長春事件》。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