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樓成文化創生基地 真理大學積極活化校產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淡水真理大學校內,建於1909年、原為吳威廉牧師宿舍的牧師樓,11月25日舉行「真理馬偕文化創生基地」揭幕典禮。往後每個月一次,會在此讓弱勢團體擺攤成為文創市集區。揭幕典禮上,有包括真理大學董事長林博彥、校長陳奇銘、台灣基督教福利會董事長劉仁海、前董事長鄭信真、董事廖明發、執行長游宗仁、蘇澳工作站主任張再凱及新北荒野扶輪社代表等人出席,現場有來自多個弱勢團體的文創工作者擺攤。

(攝影/林宜瑩)

游宗仁表示,辦活動最缺的就是人力支援,在新北荒野扶輪社全力投入下,終於促成「真理馬偕文化創生基地」的誕生。未來每個月會在牧師樓旁花園舉辦一次文創市集;新北荒野扶輪社也當場捐助新台幣10萬元給福利會,與會者也一起在大支票前合影。

(攝影/林宜瑩)

由於少子化衝擊私校招生數減少,真理大學早在3、4年前就著手麻豆校區校產的活化,真理大學校長陳奇銘表示,至今已有70多個企業到麻豆校區場勘、評估過,目前已有國內前五大某金融機構願意出資,將整個真理大學麻豆校區規劃為長照城。該出資方期望能與長老教會所屬醫院、學校一起合作,共創多贏局面,最快可望在明年舊曆年前簽訂合作備忘錄。

陳奇銘表示,真理大學在教職員及校友努力下,這幾年南向往馬來西亞、越南招生;今年更前進印尼、泰國,甚至是烏克蘭、東歐,目前單單馬來西亞、越南就有近200位境外生就讀真理大學。加上真理大學在全世界與111所大學締結為姐妹學校,未來也會加強校際交流與交換學生,盼望透過多管齊下的努力,讓真理大學安然度過少子化的衝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