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惠RUN伴在屏東 邀社會關心失智議題

(相片提供/介惠基金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由財團法人介惠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及社團法人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共同主辦的「RUN伴在屏東」健走活動,11月25日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登場,吸引超過150位民眾參與。開幕儀式後,參加健走者分為A、B兩路線分別延著環湖歩道兩邊出發,將近半小時的健走路程中,除了可以欣賞美景,還能參加四個益智關卡、認識失智症議題。

RUN伴源自日本,即是朋友、親友一起共同陪伴失智者的意思;介惠於2020年首次承接RUN伴台灣計畫的屏東場。而這次參與的伴走家屬中,年紀最小的是未滿一歲孩童,陪著76歲長輩潘黃連珠一同前來。還有高齡93歲的楊青山夫妻檔攜手同遊,這是他們連續第二年參加「RUN伴在屏東」,期許明年還要再來。

(相片提供/介惠基金會)

台灣失智人口已近32萬人,預估在20年內,每天將有近48人罹患失智症。隨著年齡增加,失智症罹患風險也跟著提高,根據衛福部委託台灣失智症協會調查顯示,65歲以上長者平均每13位就有一位失智,80歲以上的長者則約每五人即有一位失智。

介惠基金會執行長施欣錦表示,在介惠基金會所關懷及服務的對象裡,多數為社區弱勢以及身體逐漸老化的長輩,其中也包含失智症患者,希望透過這場RUN伴在屏東,以陪伴智者健走的模式結合社區、政府資源,帶領大家關注失智議題、長照議題,藉此創造友善智者、社區相伴的環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