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失智照顧 切膚之愛執行長詹麗珠獲頒特殊貢獻獎

(相片提供/切膚之愛基金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今年適逢彰化建縣300年,彰化縣政府辦理特殊貢獻人士選拔及表揚典禮,其中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博士獲頒社會福利類特殊貢獻有功人士,由縣長王惠美頒獎。此獎項見證切膚之愛基金會在失智照顧領域的卓越表現。

獲頒獎項,詹麗珠表示將會以蘭大衛醫師「愛人如己,無私奉獻」的精神,持續為社會弱勢服務;而這個獎項也要獻給切膚之愛基金會,激勵同仁匯聚更多力量,為大眾服務,開創屬於彰化的榮景。

詹麗珠說明, 目前彰化縣的三家失智日照中心皆由切膚之愛基金會成立,共計可服務110位失智者及其家庭;2024年將在員林市及彰化市再開辦失智日照中心,服務量能將是目前的兩倍;2027年預計在埔心鄉成立24小時失智團體家屋,屆時將有將近500個失智者及家庭受惠服務,實屬彰化縣民的一大福音。

專為失智症家屬服務的「社團法人彰化縣戀戀半線失智症協會」於2014年成立之初,詹麗珠為籌措協會經費以畫作義賣、募款,爾後更積極連結政府資源,辦理免費的失智家庭專業講座、心理諮商服務、家屬支持團體、紓壓及輔療活動、旅遊活動,目前該協會已成為彰化地區失智者家屬的重要支持。

詹麗珠也介紹,為幫助失蹤長輩盡速返家,於2018年透過廠商合作開發「守護BB Call」防走失協尋系統;2020年起加碼提供防水辨識QR code布標、可縫在失智長者的衣物上。截至目前彰化縣載具申請量為1137人,App安裝數已超過8000支手機,凡符合申請資格的民眾皆可免費使用。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