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管理碩班參訪馬偕社區服務站 國際學生與長者互動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從2013年起,台北醫學大學醫務管理學系碩士班國際外籍生每年都會參訪馬偕紀念醫院。包括印度、印尼、貝里斯、菲律賓、坦尚尼亞、索馬利蘭、宏都拉斯、聖文森等國共11名外籍生,12月4日上午到位在台北中會士林教會的馬偕醫院社區健康服務站,學生與長者一起拿著鼓棒敲敲打打,親身體驗長者音樂療育課程。

台北醫學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郭乃文表示,馬偕紀念醫院是一間醫學中心,除讓外籍生參訪醫院了解最新醫療設備與技術外,身為教會醫院的馬偕也積極與國家合作,投入社區長照、健康促進服務,這讓外籍生非常受益,因為當他們返回自己國家,也許沒有很好的醫療環境,可是透過參訪馬偕社區長照服務,從中學習的技能與感動,能讓他們回國後有所發揮。

(攝影/林宜瑩)

士林教會牧師許承道向外籍生表示,來到士林教會馬偕醫院社區健康服務站的社區長者,通常是已罹患失智症的老人家,可是在每個禮拜穩定參加藝術、音樂、勞作等課程後,他們失智情況居然有所改善,他以製作紙製的聖誕裝飾為例,老人家在勞作時不是只顧自己的作品有無完成,而是會團隊合作、學習生產線那樣,有人負責剪紙、有人負責沾膠水、有人幫忙組裝,在歡笑聲中一起完成任務。

馬偕醫院台北社區醫學中心副主任李淑真表示,馬偕紀念醫院從2018年起與士林教會合作,成立馬偕醫院社區健康服務站,提供健康量測、健康諮詢等服務,並於2021年度起,將資源投入並輔導升級為失智社區服務據點,爭取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經費補助,她感謝馬偕紀念醫院的全力支持,讓馬偕醫療傳道精神能擴展到社區。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