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布青年研討性別公義 創造友善對話空間

(相片提供/南布中會青年部)

【義工記者Bisazu Takiludun高雄報導】Nanpu(南布)中會青年部與性別公義部於12月2日、在大津靈修營地舉辦聯合活動,以「幸福沒有捷徑:現代青年的感情觀怎麼解?」為主題,邀請勵馨基金會南區靈性關懷師陳麗華牧師分享,解開當今教會與社會的性別迷思與困境。與會青年除了Nanpu中會青年外,也有台南中會、Bunun Ciubu(中布)中會的青年共同參與。

研習會中探討許多性別議題,例如同志、未婚懷孕可否於教會辦理婚禮、如何面對墮胎、離婚、婚前同居、失戀等問題。陳麗華也坦言,這些性別相關議題,對於較為傳統保守的某些社群或教會來說,常常是被抗拒及視為挑戰的話題,但她透過約翰福音4章1至26節的故事勉勵眾人,耶穌與各式各樣的人在一起,包括弱者與被社會歧視者,因此基督徒應該效法耶穌,對不同群體給予更多的愛與關懷,而非偏見與拒絕。

(相片提供/南布中會青年部)

下午時間則以開放討論(OST)方式,讓每位與會青年可以說出觀點與想法,並特別邀請資深牧者、中生代牧者與新生代牧者,分享各自對研討會的體會,以及回應青年發言。眾人在友善的對話氛圍中,互相學習、尊重及包容。

(相片提供/南布中會青年部)

Nanpu中會青年部表示,在這場研討會中,恰逢全國原住民族語認證考試,使得許多青年無法參與,但也得知許多青年渴望聽見相關議題,重新磨合信仰與社會觀念。期望未來繼續舉辦相關課題,從聖經中研討與省思,也相信透過持續創造友善對話空間,公義與人權議題會持續發酵。

(相片提供/南布中會青年部)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