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神學研究中心舉辦研討會 邀多間神學院思考未來合作發展

(相片提供/本土神學研究中心)

【Dalul採訪報導】為思考台灣神學未來的可能性,台灣本土神學研究中心從年中就開始籌辦跨神學院的研討會,期盼透過討論看見合作或資源分享的可能性。12月19日便假加利利宣教神學研究院敬拜中心正式舉辦腦力激盪會議,邀請國內外多間神學院共襄盛舉。

本土神學研究中心主任黃伯和牧師受訪時指出,經過分享及邀請,此次會議共聚集國內外21個機構,以及台灣在地的15個神學院,加上6個神學教育機構,並邀請到東南亞神學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及其董事會成員來台參加。另外,美國加州的克萊蒙神學院及亞洲神學運動論壇亦採線上的方式參與。

(相片提供/本土神學研究中心)

黃伯和指出,在討論的過程中,聚焦於如何彼此合作,特別資源分享與師資培育。因為每間神學院的規模、面向、成立歷史都不太一樣,怎樣在台灣的處境下進行資源的共享,更是此次會議的一大主題。其中在聯合神學博士班的討論中,便著手組建七人小組,由黃伯和擔任召集人,邀請司馬忠、吳孟翰、周學信、譚國才、秦明盛與亞太神學教育基金會共同組成,期望未來能將更多想法實踐出來。

在組織的部份,會中也成立「台灣神學教育機構團契」,希望藉由組織化的建構,讓未來相關會議的召開,或者更多的發想與合作,能更有規劃地被落實。期盼這樣的一個平台,能產生讓豐富多元的聲音。

(相片提供/本土神學研究中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