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教會打造特色聖誕市集 傳遞祝福與信仰

(相片提供/台北中會淡水教會)

【林宜瑩採訪報導】位於淡水老街區域的台北中會淡水教會,12月17日舉辦「鐘塔下市集-遇見聖誕」活動。今年負責籌辦的教會青年吳俞嫻表示,從2019年起,淡水教會努力走入社區,在前方陳澄波廣場舉辦市集,邀請在地音樂、社區文創團體共襄盛舉,並發送福音單張與糖果,讓遊客在聖誕節期能接觸基督信仰和福音信息。

淡水教會牧師鄭浚豪表示,2017年新北淡水區公所將淡水教會前建物拆除,並興建為陳澄波戶外美術館,此舉讓淡水教會不再隱身於馬偕街,而是直接與淡水老街相連;因此從2019年起,每年母親節、聖誕節,淡水教會都會舉辦市集吸引人潮。一開始,是由教會內部會友設攤,後來就力邀在地文創、音樂團體來擺攤,尤其是台北中會淡水國語教會青年、薩克斯風演奏家孫維廷,幾乎參與每一次的市集活動,今年更有餐車加入,一起為聖誕市集共襄盛舉。

(相片提供/台北中會淡水教會)

鄭浚豪表示,今年聖誕節由教會青年主動籌辦市集和聖誕音樂劇,尤其教會青少年幫忙包糖果、設計圖卡,參與教會節期的預備,對孩子們而言很有意義,是相當好的服事;加上淡水禮拜堂適逢90週年,日前重新粉刷與整修完畢,禮拜堂內部布置,除採用馬偕第四代柯吉文、杜義夫長老及曹昌隆弟兄共同合力完成的掛圖畫作,也掛上新竹聖經學院提供的聖誕節掛軸。

(相片提供/台北中會淡水教會)

鄭浚豪表示,後續還有聖誕音樂劇和燭光禮拜,歡迎大家前來市定古蹟淡水禮拜堂,體會「聖誕恭喜,耶穌愛你」的喜樂。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