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無遮欄】神的慈愛

(相片提供/pch.vector - freepik)

◎黃以撒(外商業務經理)

前幾週末,我和孩子參加了一場喜宴。在喜氣洋洋的氛圍中,主持人邀請每桌派代表參加猜拳比賽,贏家可獲豐厚獎金。這引起了孩子的興趣,他興致勃勃地參加了比賽。但在台上的最後一回合中敗北,讓他的心情陷入低谷。

當他沮喪地走下台時,我試著要去抱抱他,卻被他生氣地質問我為什麼要抱他。我努力安慰著他,問他是否不喜歡眾目睽睽下的失敗?他眼含淚水點頭。我告訴他,失敗是成長的一部分,而非終點,而且他已表現出色,離獲勝只差最後一哩路。

這個小小的場面讓我想到基督教信仰中的一個核心理念──天父對我們的愛。正如我在孩子失敗時安慰他一樣,天父也在我們失敗或受挫時安慰我們。祂的愛不僅在我們成功時存在,而是無論何時都賜予我們慈愛和安慰。

這份愛是深刻的,不受我們表現影響,建立在神對我們的約上。聖經說:「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羅馬書8章38~39節)如我對孩子的愛不因其失敗而減少,天父也不會因我們的失敗而放棄我們。相反,祂在我們軟弱中顯示祂的能力,在困境中引導我們走向勝利。神的愛是無條件的、超越時空的。

此外,當我們成功時,天父也與我們同享喜樂。聖經提到:「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以弗所書2章8~9節)我們的成功不僅是個人努力的結果,也是神恩典的體現。每次勝利時,我們應謙卑感謝神,因為一切源自祂的恩典和祝福。這種心態讓我們在成功時保持謙卑,在失敗時保持堅韌,因為天父的愛和恩典是我們生命中最堅固的支柱。

因此,無論喜悅或失敗,我們都應依靠神的愛。就如我對孩子所說,失敗不是終點,而是迎接新挑戰的開始。神的愛永遠與我們同在,不論面對何種境遇。在祂的愛中,我們從失敗中學習,在成功中保持謙卑,因為神的愛永不改變,是我們生命中最穩固的依靠。

回家前,我和孩子約定,下次吃喜酒,換我上台猜拳比賽好了。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