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又見變色龍

(相片提供/Pixabay)

◎陳義凱

近期台灣政壇上出現了一位令人議論紛紛的政治變色龍,他的行為和言論不僅明顯地展現出不一致性,更在公眾中引發了廣泛的爭議與討論,想必不需指名道姓全國百姓便知他是何許人。這位政治人物在處理台北市的財政問題上,與其他地區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尤其是在敬老金的發放政策方面,他洋洋得意地將這筆經費挪作他用,這一行為在公共政策領域引起了不小的議論。

而在大巨蛋的開發問題上,他的處理方式同樣成為了熱門話題。這位政治人物在政治立場上的頻繁轉變,以及對公共事務的不穩定態度,令人質疑他是否具備穩定而有效的領導能力。他似乎更多地追求個人的政治利益,而非真正考慮民眾的福祉。

這號人物漠不關心他的某些言行會對社會造成什麼影響,甚至在某些情況下,他還表現出一種自我得意的態度。這讓人不禁擔憂,如果他真的當選總統,台灣的未來將會如何?這是一個令人不敢深思的問題。

在這樣的背景下,我們不禁想起箴言15章4節的教誨:「溫良的舌是生命樹;乖謬的嘴使人心碎。」這正是對這位政治人物的最佳勸勉。若要從政,應該謹守言辭,保持誠信,這是作為公眾人物的基本要求。 (作者為台北新生教會會友)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