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光教會基甸團契 為中途之家弟兄穩定信仰生活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近年來在台南中會東光教會的聖誕慶祝會中,都能看見長期關懷藥物成癮者的「基甸團契」帶來戲劇節目,去年更演繹「浪子回頭」的故事來訴說上帝如何改變每個人的生命。東光教會牧師馮偉晉在1月16日受訪時談到,基甸團契這幾年的服事面臨許多的挑戰,但也有上帝恩典。

馮偉晉說明,基甸團契是由永新中途之家成員組成,主要是過去受到菸、酒、藥物成癮影響的弟兄;近年除了在中途之家受造就,為讓弟兄們能夠建立週末固定聚會的生活,於是由東光教會成立基甸團契。

當初這個決定時也引來教會內部出現不同聲音,但馮偉晉認為這是上帝所交辦的事工,必須努力完成,所以他與牧師娘、教會同工一直鼓勵及關懷這些弟兄們;弟兄們從最開始的陌生,到如今能夠自然在教會聚會、甚至參與聖歌隊服事、聖誕節戲劇演出等,這過程讓他們產生自信,並且願意與教會弟兄姊妹交流,展現出福音對生命改變的影響力。

(攝影/Dalul)

永新中途之家傳道師胡子琳受訪時指出,永新中途之家以福音為主軸來幫助弟兄們走出過去成癮網羅,並試著從不同體系的支持,在生命層面建立保護,讓弟兄們脫離過去生活環境,但同時也藉由傳授技能、考取證照等,讓他們擁有一技之長,有正當經濟來源,進而活出自己的人生。

胡子琳表示,包含過去的「幸福農場」和現在的「帶我回家工作坊」等,透過集體行動及福音分享,並且帶入醫療支援,讓弟兄們建立良好循環,從不同視角思考問題,使後續發展更多元;而在東光教會的服事,則以團契讓弟兄們學習與其他會友互動,彼此學習,除了有助於進入社會,更是能藉由自身經歷成為幫助他人的角色。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