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新春的修剪與成長

Image by Freepik.

◎羅珮珍

又一年歲月匆匆過去,農曆春節將至。春節前,我特意去理了個頭髮,期望以乾淨體面的形象迎接親友團聚。在理髮時,我心中湧現一個疑問:為何人類的頭髮需不斷修剪?

回家途中,我沉思這個問題,恰好見到一對母女,母親正溫柔為女兒梳理頭髮,這一幕啟發了我。人的頭髮一旦變長,便難以自理,往往需他人協助。這過程不僅增進了感情,也加強了人際間的緊密連結。透過這種互動,人不再是孤立的個體,而是構成了一個相互依賴、支持的社群。

上帝賦予我們這看似微小的缺陷,或許正是祂期望我們相互扶持。每個人都可能在某個階段需要他人的幫助,無論我們處於提供幫助或接受幫助的一方,都是這個世界不可或缺的一員。

就像我們需他人修剪頭髮一樣,我們在政治分歧上也需透過理解與互助來解決。春節之際,我們不僅慶祝新年的到來,更應把握機會,反思如何共創一個更和諧、更充滿愛的社會。讓我們放下分歧,以理解、尊重和愛來凝聚彼此。祝大家春節快樂,新的一年讓我們攜手共進,為一個更美好、更包容、更充滿愛的台灣努力。 (作者為文字工作者)

您對教會或社會有什麼看法?歡迎站在信仰角度回應,也歡迎回應本報的文章與新聞。文長勿超過650字。本報有刪改權,恕不退稿。公報廣場文章不代表本報立場。來稿可用筆名發表,但須註明真實姓名、聯絡電話與地址。若投稿兩個月內未通知採用與否,請另行處理或改投他報。投稿請多利用email:write@pctpress.org;傳真:06-237-8882。請勿一稿多投。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