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教會辦新春圍爐 溫暖社區家庭與兒童

(相片提供/陳天償)

【Dalul採訪報導】嘉義中會新營教會透過社團法人台灣信福協會,承辦台南市政府社會局的兒童及少年社區照顧據點,並命名為「信福希望小屋」。在春節前夕、1月25日邀請所關懷的兒少家庭圍爐。

「信福希望小屋」成立於2022年。新營教會牧師陳天償受訪時指出,教會投入社區弱勢家庭關懷事工,則是在四年前就與芥菜種會合作,彙整需要資源和經濟支持的家庭名單,而照顧據點則開放有需要的學生們來到教會完成作業和參加課程,期間有牧師、牧師娘、傳道師和志工陪伴他們。

除了週間,教會也在每個禮拜六下午辦理「葳樂學園」(Winner School),邀請社區孩子參與,透過團康遊戲、詩歌、聖經故事、才藝、課業輔導等,幫助孩子建構正確、優質的品格生活。

(相片提供/陳天償)

陳天償指出,目前在教會關懷的家庭有50戶,每個週末平均有20至30位社區孩子會來到教會。教會也舉辦圍爐、小組關懷、聖誕節活動等關心社區家庭,形成良好互動。他期盼透過長期的關懷與支持,可以讓這些孩子的生命成為在地的祝福與見證。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