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谷教會小老闆市集 社區宣教新亮點

(相片提供/峰谷教會)

【洪泰陽採訪報導】台中中會峰谷教會繼聖誕節之後,再度舉辦歡迎社區共襄盛舉的市集活動;「小老闆市集」於1月28日下午在教會廣場舉行,邀請會友與社區民眾捐出家中閒置物品義賣或以物易物。牧師蕭仁維期盼可以成為社區宣教方式之一,讓更多民眾認識教會與基督信仰。

蕭仁維表示,約莫五年前,峰谷教會聖誕節主要的慶祝方式還是聖誕晚會,後來在事工分享會中討論、決議轉型為聖誕市集;執行上將傳統晚會的節目重組,室內演出配合戶外市集,將活動擴大,並且定位為非以營利活動,除少部分教會邀請或會友設攤外,大部分攤位是捐物義賣或以物易物。

(相片提供/峰谷教會)

有了這幾年辦理聖誕市集的經驗,小老闆市集進行更為順利。這次攤位有三分之二是社區擺攤,配合主題,內容多數是玩偶、玩具,也有文具、童玩等懷舊商品。當天也有設計遊戲闖關,增加市集豐富性。

蕭仁維介紹,透過規劃,孩童擺攤也能有所學習,包含在分享與交易過程看見自己所擁有及可以給予的,進而感到滿足與幸福;練習表達與觀察,也透過互相刺激增加孩子的好奇心,並開啟對世界的探索與責任;在探索中建立喜歡學習的態度,在分享中體會價值高過價格;也讓社區事工成為宗教信仰的實驗場,孩童經驗生命與品格成長。

(相片提供/峰谷教會)

蕭仁維分享一位家長的回饋,表示由於工作關係而犧牲家庭時間,透過市集增添親子互動機會;該家長平常在夜市擺攤,孩子大部分都是跟著父母,少有機會獨當一面,這次終於能夠成為小老闆。市集過後,谷峰教會將整理累積物資並分享給需要的單位、家庭。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