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長輩與障礙者 東基獲贈復康巴士和復健設備

(相片提供/東基)

【林婉婷整理報導】今年1月29日,新北市的黃承志先生與家人合力送愛到台東,以母親陳寶貴女士的名義捐贈復康巴士給一粒麥子基金會,同時回應迦南護理之家的需求,捐贈一台「HUR智慧運動復健設備」。台東基督教醫院公益總執行長呂信雄感謝黃承志及其親友的愛心,幫助住在偏鄉且有交通接送需求的失能長者和障礙者行無礙,也使迦南護理之家住民能維持身心功能、延緩肌力退化,一份愛讓兩個機構的服務對象同時受惠。

黃先生家族捐贈的復康巴士「寶貴號」除駕駛外,最多可乘坐六人,包括兩名輪椅者。一粒麥子基金會台東服務中心主任潘政憲表示,台東縣幅員狹長,復康巴士對需要就醫、就養、就業或社會參與的失能長者或障礙者來說相當重要。

(相片提供/東基)

目前一粒麥子在台東縣投入長照交通接送服務的復康巴士有23輛,2023年總計服務近2萬4400人次;「寶貴號」即將投入的縱谷線目前有五輛、去年服務近5300人次。為感謝黃先生家族的愛心捐贈,來自縱谷地區的永昌文化健康站長輩特地於捐贈儀式中獻唱阿美族傳統歌謠。

而迦南銀髮生活福祉中心主任江姿儀表示,迦南護理之家自202112月引進芬蘭的HUR,選購可強化全身肌力及軀幹核心肌群,還能預防跌倒的「手部拉力訓練」「膝曲伸」和「腳部踢蹬」三台訓練機。HUR的優點是可以客製化訓練模式,在安全狀況下增進使用者肌力;使用數據也會記錄在雲端,方便物理治療師調整運動菜單。迦南長輩經過半年的訓練後,跌倒次數大幅降低;感謝黃先生家族的善舉增加訓練機台數。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