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伙屠龍 平安飛書法展揉合傳統與信仰

(相片提供/平安飛行動教會)

【邱國榮採訪報導】為了推廣書法藝術與福音事工,新竹中會平安飛行動教會的平安飛文創關懷發展協會於1月28日至2月28日舉辦書法班春節特展「作伙屠龍」,展出教會會友和社區居民的書法作品,並舉行義賣活動。活動所得將用於支持書法教學及其發展。

(相片提供/平安飛行動教會)

平安行動教會牧師鄭元獻在受採時解釋,今年是龍年。傳統華人文化中,龍是祥瑞。然而,有些教會成員對龍的形象有所顧忌,將其視作邪惡的象徵,因而不願在春聯上書寫龍字。鄭元獻遂提出「作伙屠龍」的概念,透過書法挑戰與戰勝對龍的恐懼,同時也幫助一些會友轉變對龍的觀念。

關於書法班的成立及其目標,鄭元獻表示,該班已運作三年,吸引了來自各行各業的學員,包括機場的工程師、房產經紀人、需要陪伴的老年人和希望孩子能學習書法的家長。該書法班免費開放,並提供免費餐食,是一項社區宣教活動,目的是讓更多人接觸書法和福音。

(相片提供/鄭元獻)

書法班的指導老師陳永免是一位熱愛繪畫、書法和手工藝的素人書法家,她將自己的興趣和創意融入教學中,鼓勵學員發揮個人特色。此次展覽的主題圍繞龍,展品涵蓋了不同字體和構思的春聯作品,如「龍有平安」和「龍華富貴」等,展現了獨特的文藝氣息。

鄭元獻補充,他們過去也曾舉辦過義賣活動,所得奉獻給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的宣教基金會,例如支援烏克蘭。他們曾在社區夜市撰寫春聯送給民眾,儘管效果有限,未能使社區居民與教會更加親近,但今年的書法特展提供了一個新機會。透過這個展覽,社區居民得以深入教會,欣賞書法作品,同時了解教會和福音。鄭元獻希望,透過此展覽,讓更多人欣賞書法之美,感受福音的魅力,並為參觀者帶來平安與祝福。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