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風教會接待兒童營會 展現信仰本色化精神

(相片提供/Hu-nungaz教會)

【Dalul採訪報導】由花蓮縣卓溪鄉卓楓國小、古風國小,以及元智大學和桃園市忠貞國小共同舉辦的「伊入柑(IZuKan)與忠貞桃花原聚數位共學營」,於1月24至29日在花蓮縣卓溪鄉卓楓、古風國小,進行為期六天的營隊。為讓學員更加認識當地信仰生活,也於28日上午前往Hu-nungaz(古風)教會參與聚會,看見部落教會的見證與敬拜。

Hu-nungaz教會牧師Abus Takisvilainan(阿布絲・打給絲非來南)受訪指出,在寒暑假期間,國小與國小間都會舉辦交流活動,特別對古風部落的國小而言,寒假的數位共學營行之有年;而平常居住於城市的學生也透過假期與不同生活背景的孩子互動。

(相片提供/Hu-nungaz教會)

她表示,除了學生們的互動,學校與部落的分享也很重要;往年也都會安排觀摩教會及參訪禮拜行程,帶領營隊前往部落的長老教會或天主堂,讓學生更認識部落、學校、教會等單位所形成的生活圈。特別長老教會的禮拜是活出本土精神的體現,在敬拜、證道、報告等程序都能看見母語文化與信仰的結合,藉此機會向孩子們、大學生們、師長們介紹屬於台灣這塊土地、不同族群的聲音,並更了解教會在部落的職責,也展現敬神愛人的態度。

而忠貞國小校長魏秀蓮也在禮拜中分享,指出很感謝有機會透過營隊與教會連結,從中看見教會在部落推動的事工,更在聚會過程看見部落不同世代的人們如何彼此分享,給予營隊夥伴們認識不同宗教、文化的機會。

(相片提供/Hu-nungaz教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