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好心情 屏東障福辦手作元宵燈籠活動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2月23日上午、在象徵團結與興旺的元宵節前夕,平安基金會經管屏東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邀請駐館單位的服務夥伴和服務使用者,參加於中心七樓會議室進行的手作活動,在牧心誠長社志工的陪伴中完成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燈籠。

這場活動共有75人共襄盛舉。參與單位有屏東縣啟智協進會承辦「屏東縣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中心」、屏東縣腦性麻痺失能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中心、屏東縣自閉症協進會承辦的「屏東縣身心障礙者社區式日間照顧布建計畫-屏東建豐據點」。

(攝影/林婉婷)

屏東縣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中心的服務對象為15歲至64歲的第一類身心障礙者。屏東縣腦性麻痺失能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中心的服務對象為18歲至64歲、持有第1類或第7類中度以上身心障礙證明者。屏東縣自閉症協進會「屏東建豐據點」的服務對象為18歲以上、領有第一類身心障礙證明者。

(攝影/林婉婷)

當天有七位志工參與活動。擔任牧心志工長達五年的王愛真姊妹,受訪時談到,過去因住所沒有電梯,她長時間封閉在家,直到搬到有電梯的住處才開始出門;某此使用復康巴士服務時接觸到平安基金會社工,在對方邀請下參與牧心成長社並接觸志工服務,希望自己能有所回饋、從接受到提供幫助,於是加入志願服務行列。

曾有被家人帶來中心的障礙者不願離開復康巴士,王愛真以自己的經驗勸說和鼓勵,讓對方願意下車,「看到我們願意,他們才會願意。」而擔任志工也讓她學會「表達」,不論是遇到困難需要幫忙,或是希望旁人先不出手幫忙,都要主動、明確想法,「就好好溝通,記得態度要客氣一點。」

在手作燈籠的過程中,都能看見身心障礙者獨具創造力與想像力。屏東障福中心一樓大廳現正進行「身藝心龍」新春藝術展,展出藝術家張汝珊、李秀鳳、屏東縣自閉症協進會學員、屏東縣腦性麻痺失能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中心學員作品,當中有蠟筆畫、粉彩畫、纏繞畫、燙金紅包、掛飾等等。展期至2月29日,歡迎前往欣賞。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