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精兵協會會員大會 關心緬甸宣教近況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台灣基督精兵協會於3月2日在七星中會和平教會舉行第九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和平教會是台灣精兵協會的夥伴教會,該教會主任牧師蔡維倫以「宣教是請人同來宴席」為題分享信息,引用使徒行傳第10章第9節至20節,呼籲基督徒開放心態迎接不同背景的人。

蔡維倫以台灣流水席文化為例,強調邀請陌生人共桌象徵聖靈動工,促使人們反思自己和他人的關係,尤其是自己與上帝的關係。他也提到,生活中的小改變,如親子和解、個人反省,都是聖靈工作的體現。

蔡維倫進一步探討恩典的公平性與人生的不公平性。他表示,生命起點並非對所有人一視同仁,那天父的禮物是否也受限於種族或膚色?是否有些人在領受恩典的路上步伐緩慢?事實並不是如此,恩典是無償且平等的賜予,不存在任何不公平。他強調,真正的教會應該是所有人參與的宴席,而非僅限於特定群體。

(攝影/邱國榮)

最後他呼籲所有會員,要將這份信息帶回各自教會,擴大教會視野,實踐宣教的真諦。當更多人擁有這樣的視野,教會自然會成為耶穌的教會;但如果宴席上僅有自己人,那麼恩典至今不會降臨於台灣。他點出,雖然人生充滿不公,但是這不意味命運已定;相反,這應成為人們彼此攜手、互相幫助的契機。分享恩典不應是競爭,而是越分享越喜樂的同桌。

人在緬甸的宣教師夫婦廣福(匿名)及薇依(匿名)牧師也透過網路視訊向大會述職。根據協會表示,宣教師全家進駐緬甸的核心城市曼德勒,是大學匯集地帶,以營商宣教模式、在去年11月6日開辦教育中心,教授當地人華文並建立關係,也提供住宿,邀請來上課的人們接觸福音。週末,該地點變成福音中心,展望未來能成為教會。

宣教師夫婦述職時表示,除基礎班與進階班華文課程,教育中心也計畫開設兒童音樂班。不過,緬甸物價因內戰持續飛漲,不少民生物資價格已是去年7月的兩倍,另部分民生物資經常性短缺。另首位由精兵協會資助、來台灣就讀大學的阿芬(匿名),去年從台北大學畢業,已返回緬甸加入宣教師服事團隊;阿芬也向大會述職報告,表示自己在教育中心擔任華文進階班老師。

這次會員大會也進行新任理事長選舉,七星中會雙連教會長老賴尚暉接任。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