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無遮欄】與孩子跑出信仰的力量

(相片提供/pch.vector - freepik)

◎黃以撒(外商業務經理)

新年快樂,希望大家都過了一個豐盛的好年,若吃了不少山珍海味,是該運動一下了。

大約在我博士班二年級的時候,聽到一位年紀稍長的朋友小中風,令我大為震驚,因為他的年紀也不大,中風主因是飲食跟運動的管理不佳。那時,我便決定要好好運動,選擇了慢跑,一路堅持下來,雖然不是天天跑,但每週至少都有跑一、兩次,就這樣維持了十多年。

平常跑步都是一個人,但最近多了一個跑友,那就是我們家大兒子一熊。過年前到日本旅遊,發現我們家的孩子們都蠻能走路的,一天走個四、五公里沒有問題,我便隨口問他要不要回台灣之後跟爸爸去跑步,平常也大概都是這樣的距離喔!一熊很爽快的答應了。

於是過年假期的某個下午,我們父子倆就開始了第一次的慢跑,本來以為孩子會跑到一半嫌累就放棄,但他竟然一路撐完了四公里的跑程,讓我十分意外。

當我陪伴著一熊第一次踏出慢跑的那一步時,我的心中湧出一股特別的感動。看著他小小的身影在我身邊不斷地前進,我不禁想到了神學的深意。我想,天父是不是也一樣,祂如同我們生命中永不停息的陪伴者,時時刻刻關心著我們,鼓勵著我們向前邁出步伐。

在慢跑的路上,我看著孩子不斷地努力,時而喘息,時而振奮,就像我們在生活中經歷的各種挑戰和困境一樣。我也看到他堅定的目光和堅毅的意志,那種意志力正是我們在神面前也應有的。正如以賽亞書40章31節所說:「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上帝就像一位愛心滿溢的教練,時刻鼓勵我們,不論是生活中的操練還是屬靈的旅程,祂從不讓我們孤單;無論我們面臨多大的挑戰,祂總是與我們同在。當我看著孩子努力地奔跑,我感到了天父對我們每一步的關愛,祂與我們同在,為我們加油打氣,引導我們向著目標前進。

在這個充滿挑戰和困難的世界裡,我們需要一位不斷鼓舞我們的教練,一位永遠不會放棄我們的天父。正如保羅所說:「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羅馬書8章25節)當我們專注於那位為我們而奔跑的天父,我們就能夠克服一切,堅定不移地向著目標前進。

無論是生活中的起跑線還是屬靈旅程上的起點,記得天父永遠與我們同在,祂鼓勵我們,引導我們,並在我們每一步的旅程中陪伴著我們。就像我陪伴著孩子慢跑一樣,天父也陪伴著我們的生命慢跑,直到我們抵達最終的目的地。

我跟孩子的跑步,我想會越跑越遠,我也期待著跟他的每一次慢跑。我相信上帝對我們,也是如此期待著,加油!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