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濟各流感未癒 引健康關注

方濟各出席會議的開幕式,並發表演說。(相片來源/梵蒂岡新聞網)

【蔡育臻編譯】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近來健康問題頻現,引發信眾擔憂。3月1、6日,他在梵蒂岡會議中,兩次表示由於流感未痊癒,所以請助手代為朗讀演講稿。此舉激起外界對他是否能繼續領導羅馬天主教會的疑慮。

自2月底感染流感以來,方濟各未完全康復,不得不取消一些公開活動和私人會晤,包括大齋期傳統遊行和部分會眾行程。3月6日,在梵蒂岡聖彼得廣場的定期教宗公開會見上,除了簡短談及烏克蘭和中東和平外,他的講稿由他人宣讀,離開時還需助手推輪椅。

儘管健康狀況不佳,方濟各依然出席了「照上帝形像受造的男女:各種聖召的人類學」會議的開幕式,並發表演說批評性別意識形態,稱其為「當今時代最醜惡的危險」。他指出,這種意識形態試圖消除所有差異,導致一切變得相同,從而消滅了人性。(資料來源:RNS)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