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言論自由日紀念活動 年輕世代傳唱自由

(相片提供/台南市政府)

【Dalul整理報導】台南市政府率先全國訂定每年4月7日為「言論自由日」,自2012年起持續舉辦系列紀念活動。台南市政府於3月25日舉辦記者會,透過線上與實體裝置展覽以及演唱會等形式,記念鄭南榕爭取100%言論自由的精神。總統府資政兼鄭南榕基金會終身志工葉菊蘭、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長鄭竹梅、策展人李文政,市議員李宗霖、李啟維、陳怡珍等出席致意。

台南市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言論自由日活動已邁入第12年,希望透過音樂影像等藝術展演,讓市民近距離感受言論自由的重要與價值。葉菊蘭表示,言論自由須基於真實性,以事實為基準,唯有根據真實,而且不違背良善目的,才能主張享有言論自由;此外,她也強調言論自由像空氣,如果被抽乾,呼吸都顯得困難,希望年輕的一代了解,前人爭取言論自由做了很大的犧牲,要珍惜目前台灣所享有的言論自由。

(相片提供/台南市政府)

台南市民政局指出,今年度活動於3月25日至4月30日、透過線上與實體裝置展覽以及演唱會等形式舉行,「為自由而唱的演唱會」將在4月7日於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包含滅火器等樂團與音樂創作者將透過音樂創作傳唱自由。

另外,言論自由日系列活動「我主張-新世代的自由」特別採用裝置攝影展且新增微型影展,讓新世代台灣人理解言論自由日相關重要事件的歷史足跡,亦有線上專文、Podcast、KOL支持影片、在地店家聯名等跨界合作等多元展現言論自由價值的形式。

(相片提供/台南市政府)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