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多教會復活節讚美禮拜 記念耶穌的受難與復活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3月31日上午,高雄中會三多教會舉行「復活節讚美禮拜」,當中除聖餐、信息,另安排教會聖歌隊、青年團契、松年團契以多首詩歌、配合經文,帶領會眾回顧耶穌從騎驢進城、客西馬尼園禱告、被釘十字架受難及三日後復活的過程;而同一時間,兒童主日學進行「苦路十站和找尋彩蛋」的體驗與默想活動。這是三多教會第一次為復活節設計特別的禮拜流程、也是第一次以較為靜態的方式帶領兒童思想受難與復活意義。

主日禮拜中,眾人吟唱〈威嚴君王騎驢進城〉,領受聖餐時有女聲四重唱獻詩〈記念我〉;接續由司會誦讀馬可福音14章32至36節、馬可福音15章14至22節、馬太福音28章1至8節,每次經文後分別有聖歌隊獻詩〈花園的路上〉、青年獻詩〈最痛的時候〉、松年獻詩〈哈利路亞!祂有復活!〉;青年獻詩前有弟兄穿著工作服「背十字架」、伴隨〈苦傷之路〉小號演奏樂聲進場,象徵在所處的崗位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耶穌。

(攝影/林婉婷)

三多教會主任牧師陳信忠證道時,以哥林多前書15章14節和馬太福音28章18至20節,強調人的生命若沒有因為耶穌的受難與復活而更新,所信的就是空虛,也呼籲要落實行動使人成為基督的門徒。他特別點出,預備這場禮拜,不論是設計佈置、思考流程、預備聖餐、復活蛋和愛宴,這些都仰賴許多人的付出。

他也細數教會的多項事工,鼓勵弟兄姊妹參與服事,也要花時間陪伴家人,讓「復活」不只是在教會、也在家庭裡。信息後由聖歌隊和會眾合唱〈榮耀歸於至聖主〉和〈聖潔的主〉為回應。

而主日學的活動現場,可以看見國中、高中學生所擔任的「小老師」團隊用心陪伴小朋友們。參與的兒童們普遍對第六關的釘子、第七關的牢籠印象深刻,也有人喜歡背十字架前行、以珠子象徵婦女們為耶穌所流眼淚的設計。

(攝影/林婉婷)

而小老師陳以約則觀察到,這次活動需要理解文字和思考,對年紀較小的孩子較有挑戰,認為或許未來可以改為混齡分組,以年紀大的孩子為榜樣,鼓勵年紀小的孩子、提升他們的參與感;另外小老師林語涵則提到因為人數較多、有些孩子可能看不到每站佈置與文字,針對理解文字的落差,建議日後可以畫面性更強的圖片、影片來替代文字。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