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障福彩繪復活蛋 贈送街坊鄰里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非基督徒普遍知道聖誕節,卻對「復活節」陌生。平安基金會經管高雄市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於4月1日上午在「小牧人柑仔店」前廣場舉辦鹽沙畫彩繪與分送復活蛋活動,有岡山小作所、成人日照近40位智青與社區民眾共襄盛舉。岡山障福主任劉秋月表示,這也是中心第一次舉辦走進社區的慶祝復活節活動。

(攝影/林婉婷)

青年們認真以白膠在蛋形小卡上畫出圖案,接著鋪上食鹽、再以顏料妝點,每張小卡都是眾人揮灑創意的結果,加上特殊的紋理、繽紛的色彩,相當討喜。完成彩繪後,青年們親手包裝水煮蛋、繫上小卡,並將這些小禮物放在籃子裡,在社工、老師們的陪伴下,前往中心鄰近之餐廳、辦公室分享,一方面傳遞耶穌復活帶來的恩典,一方面感謝他們長期的支持與關照。

(攝影/林婉婷)

岡山障福當初為智青圓夢,開始藝術系列課程,如今青年們投入油畫、粉彩、襪子娃娃等創作;劉秋月談到,中心也會留意相關比賽、鼓勵青年們參與,另「小牧人柑仔店」也有展出青年們的作品。

「小牧人柑仔店」做為中心和社區接觸、交流的平台,每月皆辦理課程,包括手作、繪畫、音樂、桌遊等,歡迎社區身心障礙夥伴參與,與中心青年們一起學習技藝、享受藝文樂趣;事實上,幾次課程下來,也累積固定參加的社區家庭。如對「小牧人柑仔店」活動感興趣,歡迎觀眾岡山障福臉書粉絲專頁。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