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天地】六香田生態攝影日誌|無限好夕陽

default

文圖◎林東生

我意外住在二重埔,意外發現珍稀的城市農村。

每一天,我都可以輕鬆地拍到日落。看到太陽西沉了,我才出動,一樣來得及。無論開車或走路,都能在15分鐘內到達。以往住在台北時,我必須開車一小時才到得了目的地,天早已經黑了,每每感到很失落。

在二重埔的農田,我一次又一次走在鄉間的小路,輕鬆自在,又可嘗試不同的拍攝方式。這片農地面積不大,人也不多,總是揹著攝影器材的我很快被當地人發現,從陌生到熟悉,他們漸漸習以為常了。

有一天,突然有一台機車停在我身邊。騎士對我說,他是這片田地的主人,世代在此務農,但是他很喜歡攝影,還加入新竹攝影學會。然後他指導我如何拍攝,並且推薦新竹一些著名的攝影點。

我認真接受了指教。不過,後來他發現我幾乎天天出現,就不再說話,只是微笑了。

這個小村落很少人來拍攝,除了我,就是二重埔教會的牧師。我常常看到他,尤其黃昏時,他會在此漫步,享受田園美景。

牧師工作很繁忙,可以忙裡偷閒,在此安息默想,真是上帝的恩典。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