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為新家守望禱告

Image by Freepik.

◎7號家小雞

教會每季舉辦慶生活動,邀請當季壽星的小組夥伴一起慶生,每次都有不少巧思。去年是戴慶生帽分享來教會的初衷,今年則是參訪夥伴的新家,為夥伴在新家的生活代禱。

夥伴原本住台北,因工作關係來台南展開第二人生。得知我們要去家中慶生,夥伴的媽媽決定大展廚藝,讓我們享用豐盛晚餐。我很期待這次慶生會,因為還沒吃到今年的生日蛋糕,可以彌補小小遺憾。除了美味晚餐,還有水果:櫻桃、綠葡萄,以及小組準備的新鮮草莓,搭配煉乳享用,酸甜滋味令人難忘。

慶生會中,除了為夥伴的新家守望禱告,更重要的是為彼此肢體的需要代禱。平常教會聚會人數較少,有些夥伴只在活動時參與。這是難得能見到他們的時光,格外珍惜。

希伯來書10章25節說:「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因在外地工作,我更珍惜與夥伴聚會的時光,也很感恩這群夥伴能在我異地打拚的青春歲月中陪伴我。

在人生不同階段,我們都會經歷環境的變動,在陌生環境中開始新生活。這時,教會的肢體關係就顯得格外寶貴。透過守望禱告和彼此代禱,我們能在屬靈的家庭中得到支持和鼓勵。即使身處不同地方,也能藉著禱告與神、與弟兄姊妹保持聯結,從屬靈的大家庭中汲取力量,勇敢面對未知的前路。(作者為基督徒)

您對教會或社會有什麼看法?歡迎站在信仰角度回應,也歡迎回應本報的文章與新聞。文長勿超過650字。本報有刪改權,恕不退稿。公報廣場文章不代表本報立場。來稿可用筆名發表,但須註明真實姓名、聯絡電話與地址。若投稿兩個月內未通知採用與否,請另行處理或改投他報。投稿請多利用email:write@pctpress.org;傳真:06-237-8882。請勿一稿多投。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