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關係法》45週年 FAPA刊登全版廣告談台美關係

(相片提供/FAPA)

【邱國榮整理報導】1979年4月10日,美國國會通過的《台灣關係法》正式生效,為台美實質關係奠定法律基礎。今年是該法案迎來45週年,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ormosan Association for Public Affairs, FAPA)執行長蕭喬勻(Chiao-Yun Hsiao)強調,若沒有這部法案,台灣將無法保持其自由、主權和獨立。為此FAPA特於《華盛頓時報》刊登「《台灣關係法》成為台美關係的基石已有45年」全版廣告,顯示該法案對於台灣在面對中國日益增長的威脅下維持主權和獨立的重要性。

該廣告中提到,自《台灣關係法》生效以來,美國如何拒絕中國對台灣的無理主張,以及支持兩岸關係的和平解決,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台灣海峽現狀的行動,並且協助台灣鞏固外交關係,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提供防衛型武器以增強台灣國防的自衛能力。該廣告也呼籲美國國會採取三項重要行動:將「駐美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簽署美台雙邊貿易協議;推動美台建交。

FAPA總會長林素梅(Su-Mei Kao)在廣告中指出,美國對台灣的支持至關重要,並批評中國的侵略、霸凌行為。她表示,透過《華盛頓時報》的廣泛傳播,該廣告將觸及到重要的決策者,包括眾議院和參議院的535個辦公室,以及國務院、五角大廈和其他政府機構。

除了刊登廣告,FAPA也舉辦「獨立」攝影比賽、於4月10日正式開始徵件。歡迎展現台灣精神與國際地位的作品參賽,得獎名單將在7月4日「美國獨立紀念日」公佈。

(相片提供/FAPA)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