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中北一區攜手黑熊學院 辦理民防訓練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七星中會北一區與台灣黑熊學院合作、於4月13日在濟南教會舉辦民防訓練,盼提升教會面對自然災害和潛在威脅時的應對能力。七星中會教社部長張再凱長老受訪時表示,考慮到當前自然災害頻發和中國持續威脅,他認為台灣必須時刻準備面對災害、戰爭,包括經濟戰、媒體戰;期許透過這場訓練增強弟兄姊妹在知能和精神層面的準備。

張再凱談到,除非內部背叛,否則台灣不易被攻陷。台灣國防武器裝備不斷增強,特別是自製飛彈的精準打擊能力已經令人刮目相看;因此他認為台灣目前需要考慮的是如何防範謠言和內部背叛。他也強調「自己的國家自己保護」,民眾參與民防是台灣生存的重要條件之一。

(攝影/邱國榮)

在訓練課程中,黑熊學院的講師「A小姐」詳細分析中國可能通過海、空、心理戰、資訊戰、媒體戰和兩棲登陸戰等多種方式對台灣發起軍事攻擊;不過這些手段都無法在短時間內控制台灣,需要大規模的動員和準備。講師進一步提到,經濟封鎖可能是中國對台灣施壓的重要手段;事實上前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訪台時,中國宣布封鎖台灣海峽十天、但最終只持續27鐘,原因是台灣海峽是全球重要經濟命脈。這一事件突顯台灣海峽作為戰略地位的重要性,包括與中國友好的法國,在中國宣布封鎖後也派出海軍進入台灣海峽航行、強調其公海地位。

而黑熊學院講師「B小姐」則分析資訊戰,指出輿論戰的首要目的是造成目標國內動盪,尤其是在全球多國進行總統選舉的這一年,境外勢力介入已成為各國政府關注焦點。這些境外勢力通過社群媒體帳號偽裝和把不同立場汙名化,破壞社會溝通和團結,從而分化、削弱目標國。

例如在疫情期間,有境外勢力創建多個網路影音頻道,散播台灣政府與國產疫苗公司官商勾結的謠言,傷害台灣人對民主體制的信任;這種認知戰是通過散播假消息降低人們的抵抗意志,達到以最小的代價控制目標國。講師也說明,去年微軟發現有超過200個偽裝的中國網紅帳號,使用超過40種語言傳播資訊、影響非華文使用者的認知,並且全球有超過一億人追蹤這些帳號。

講師提醒,認知戰的兩大武器是「陰謀論」和「假訊息」,並調整真假資訊的比例、成功達到混淆視聽,導致閱聽人難辨真假;要對抗這些戰術,最佳方式是提高媒體素養、不轉傳不明來源的信息。講師也呼籲社會應該開放溝通,不要攻擊立場極化、偏頗的一方,直接責備其為「中共同路人」,而是通過良性溝通將他們拉回到真實世界,這是對抗無形戰爭的關鍵。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