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跳舞 蔡瑞月文化基金會籲北市府停止短期委託經營招標

(相片提供/蔡瑞月文化基金會)

【邱國榮整理報導】蔡瑞月文化基金會於4月11日在蔡瑞月舞蹈研究社舉行記者會,呼籲台北市政府重新考慮其對於該舞蹈社的未來規劃,停止目前公開招標短期委託經營的模式,並且以無償與平等的態度,規劃未來30年支持蔡瑞月舞蹈社的計畫。基金會也呼籲社會各界支持「百年蔡瑞月,讓我們繼續在此跳舞吧!」的願景。

蔡瑞月文化基金會主張,蔡瑞月舞蹈社對台灣具有特殊的歷史意義,應該以彰顯文化資產價值為優先,而非僅考量市有財產的營運效益。且台北市政府的招標計畫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第21條第4項的內容,另每次三年的委託期間過短,不利於蔡瑞月舞蹈社的長期發展。

該基金會也指出文化部文資局的函釋問題,因在其函釋中加入「委託」二字,與立法精神不符,並可能導致管理機關依照《政府採購法》進行委外經營,而非根據《文化資產保存法》進行合作。因此期待借鏡七海園區模式,讓政府以長期方式將文化資產交由民間團體經營。

蔡瑞月舞蹈研究社是由「台灣現代舞蹈之母」蔡瑞月女士於1953年創立,是台灣第一座現代舞蹈教室。蔡瑞月對台灣舞蹈發展有著不可磨滅的貢獻,其舞蹈社不僅見證了台灣舞蹈史,也是無數經典舞蹈作品的誕生地。蔡瑞月文化基金會期待透過公私合作模式,確實保護並發揚蔡瑞月的舞蹈遺產。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