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教會留學生信仰造就會 鍾淑惠談國外宣教與牧養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台中中會復興教會於4月14日禮拜後為留學生舉辦信仰造就分享會,邀請曾受派英國的宣教師、現為台灣聖經公會總幹事的鍾淑惠牧師主講,也邀請鍾淑惠在英國宣教期間認識、後來也在教會聚會的兩位青年分享信仰生活點滴。

鍾淑惠表示,20多年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與英國歸正教會合作,於曼徹斯特城市中的普世院牧中心開始留學生與台灣青年信仰輔導宣教工作,也連結在地的台灣同鄉會、留學生,幫助留學新生的生活;經過李孝忠、張仁和等牧師的努力,曼城宣教工作有初步成果,也得以外展到倫敦,以律門聯合歸正教會為據點,陸續成立查經班、詩班到小組,成為在倫敦的華人信仰中心;這些華人包含來自香港、台灣、中國與新加坡等留學生、打工度假的青年以及落地生根的家庭等。

鍾淑惠談到,自己在曼城與倫敦兩地的服事過程,深刻體會倒要呼召並培育落地生根的台灣青年或是移民二代,成為帶職或全職傳道人、宣教工作者。就她觀察,許多宗派的宣教師事實上也具有身分多元的特性,例如設計師身兼宣教師等,畢竟歐洲國家生活花費較高,僅靠台灣的教會負擔一位宣教師的生活成本較有挑戰。鍾淑惠強調,教會如果有年輕人出去時,教會應代禱、讓他們成為當地的祝福。

旅英留學生、目前在博物館工作的郭揚義弟兄則表示,在倫敦期間,於律門聯合歸正教會聚會的「光鹽團契」聚集來自亞洲各國的青年,參與教會事務和服事,讓他學習到各國青年是如何認真看待教會事工,在禮拜、小組、詩班、紀念活動與戶外活動等過程都領受上帝的恩典與帶領。他強調,有固定聚會的場所很重要,而團契和留學生來說,那是心靈寄託之處。

2017年受洗、長年在國外打工度假的青年管惠子談到,當她到倫敦後就在光鹽團契中服事,並觀察到在留學生為主體的小型教會,弟兄姊妹跟牧師很親近、便於分享福音;目前她每年去旅行,在上帝帶領下去接觸人、服事人,並且從而更認識自己是誰。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