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干達農村之聲計畫 縮小數位性別差距

WOUGNET與烏干達netLabs合作,正在該國北部地區擴大寬頻接入點。右圖:社區成員在社區廣播公司Radio Apac之外連結網路。(相片來源/WOUGNET)

【蔡育臻編譯】世界基督教傳播協會(WACC)4月2日發文指出,為加強烏干達北部農村地區的社區連結性,他們支持烏干達婦女網(WOUGNET)「農村之聲」計畫,以縮小烏干達農村的數位差距,尤其是性別差距。

WOUGNET指出,儘管烏干達政府大力推行寬頻相關政策,但農村地區仍缺乏可靠、負擔得起的網路連接方式和設備。全球有9億女性沒有辦法使用網路,其中有近三分之二的人生活在南亞以及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區。烏干達農村地區的數位性別差距狀況更嚴重,限制了女性發展的權利。

在WACC等組織的支持下,WOUGNET正在加強農村寬頻網路傳播,服務阿帕克市(Apac)的學校、醫療中心、政府辦公室和婦女領導的團體。WOUGNET執行董事桑德拉‧艾森(Sandra Aceng)表示,他們致力於強化網路基礎建設,擴大網路連通性,並評估農村寬頻連接模式的性別敏感度,以縮小數位性別差距。艾森表示,WOUGNET的目標是讓寬頻的使用變得容易負擔,並為婦女和女孩帶來更多好處,「我們希望增進女性在各方面的能力,讓女性能充分享有其數位權利,並參與廢除影響數位包容性的父權制度。」(資料來源:WACC)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