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顯公義的使者 傾聽上帝的哭喊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屏東報導】今年度世界傳道會(CWM)「傾聽上帝的哭喊方案系列計畫-教會領袖宣教工作坊」南部場於7月16日在魯凱中會佳暮教會舉行,報名踴躍,現場聚集來自鄒族、布農、排灣、魯凱等族的牧長與同工,由於北區、花蓮場次暫停並延後辦理,欲參加者可先把握7月30日將於彰化中會彰山教會舉辦的中區場。

(攝影/林婉婷)

開會禮拜上,魯凱中會議長吳淑芳牧師分享信息,以約翰福音1章14節,談耶穌道成肉身,成就恩典與真理,及證明上帝的愛與宣教方向。「上帝是全能的,為何會哭喊?」吳淑芳指出,上帝創造世界後並未就此撇下,反仍時刻回應、維繫並深愛著祂所創造的,「上帝哭喊是因著祂的慈愛、公義、憐憫、信實。」

上帝對人的憐愛,是將獨生愛子賜給世人,讓耶穌受難洗淨人的罪惡。「受苦的基督不是讓我們超凡入聖,而是讓我們回到生活。」吳淑芳說,牧者受呼召,要察覺身處艱難處境的人在哪裡?如同路加福音4章18節「向貧窮人傳佳音;差遣我宣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光明,受欺壓的得自由。」

(攝影/林婉婷)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教育幹事Sudu Tada牧師於主題專講中提到,教會必須推動公義、維持和平,另也不該為了讓教會充滿「成功見證」而無視不公不義的事件,而這些看似不完美的事件,其實才真實代表人的生命。

(攝影/林婉婷)

排灣中會牡林教會傳道師Vavauni Ljaljegean在主題專講中分享親身經驗:有位學姐認真上進,卻因為原住民族身份遭歧視,教授質疑她作弊,數次評她不及格。Vavauni接著也舉例,有許多人習慣性的話語卻透露出歧視與批評,這類經驗讓幾位在座牧者皆有共鳴。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