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青年倡議會 走訪水曜集會了解慰安婦議題

【曾菀妤編譯】世界傳道會(CWM)8月7至12日於韓國首爾舉行首屆亞洲青年倡議會(Asia Youth Initiative, AYI),CWM東亞區及南亞區成員教會共派出55名青年一同與會。學員們在6天的會議中,透過專講、討論與參訪,深入了解亞洲處境宣教議題,尤其是重要性與日漸進的公民參與、多媒體、教會內部青年安全空間、性別議題、貧窮和當代青年對普世合一運動的觀點。

主辦單位表示,此次的活動主要亮點在於訪問行程,為讓與會青年了解韓國慰安婦議題,大會特地安排青年親身體驗、參與「水曜集會」(Wednesday demonstration)。水曜集會是由韓國民間團體「韓國挺身隊問題對策協議會」於1992年1月發起,每週三中午號召聲援者到「日本駐韓大使館」前靜坐抗議,要求日本政府正視並解決日軍慰安婦問題,是金氏世界紀錄中世界現存最長集會,也是首爾的特殊文化景點。

此外,與會者也趁難得機會前進北緯38度線,參觀南北韓交界的非武裝軍事交界地帶(DMZ),共同警備區的小教堂為南北韓和平統一代禱,與會者一同在都羅山展望台遼望北韓國界,藉以認識教會於國家和國際層面,在促進正義、和平與和諧的功能上,皆發揮顯著作用。

專題演講邀請到南韓長老會神學大學(Presbyterian University and Theological Seminary)教授金恩惠(Kim Un Hey),帶領學員們探討韓國教會面玲青年流失,以及青年如何自主保持信仰與靈命更新。他鼓勵學員們成為上帝的船隻,追求新的、變革性的靈命,帶領世界走向癒合與福音復興。

會中,AYI成員也達成共識,一致肯定並與弱勢團體站在一起。會議期間,成員除了共同紀念國際原住民日外,也響應聯合國2018國際青年日的主題──「為青年人提供安全的空間」。與會青年表示,他們所嚮往的教會,是一個富有包容性、尋求促進開放思想,彼此能相互透過敬拜提升生命品質、產生共鳴的安全空間,期待能以此理念帶動新時代的恢復運動。(資料來源:CWM)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