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林教會為生命出征 陪伴水燦林國小畢業生勇敢邁開腳步

(相片提供/水林教會)

【陳逸凡採訪報導】嘉義中會水林教會因近年課輔班經營有成,在地方上建立良好聲譽,獲得水燦林國小師長信任,校方因看見應屆畢業生普遍缺乏自信,對升上國中以後的求學生活感到擔憂,因此主動洽詢水林教會為畢業生舉辦營會,期盼對學生未來的課業、日常生活及人際關係上有所幫助。

為此,水林教會牧師莊信仁及師母方鳳君在6月10至11日,首次為水燦林國小應屆畢業生舉辦「為自己出征」生命成長課程,陪伴畢業生思考如何以正確方向及積極態度勇敢邁開腳步。透過體驗遊戲、詩歌、分享,邀請孩子們畫下自己的腳印,寫下小學求學期間美好的回憶、對未來的擔憂、害怕與期待,鼓勵孩子以跨越的行動進行挑戰,搭配聖經經文及故事作為勉勵,最後一天更邀請孩子勇敢上台分享兩天營會的心得。

(相片提供/水林教會)

方鳳君表示,水燦林國小79位應屆畢業生中,有3分之2孩子未曾參與過教會活動,最後的回應時間不強迫孩子上台,想不到仍有32個孩子上台分享,讓她相當感動,感受到一切都是神的恩典。

過去水林教會主要陪伴願意進到教會的孩子,隨著這些孩子日漸成長,在水林成為美好的見證,包括進到水燦林國小帶領高關懷團體的教會全職同工丁富國也是本地的青年,讓師長深表肯定。方鳳君表示,這次的經驗帶來很棒的迴響,若只侷限於畢業生受益十分可惜,下學期水林教會將在水燦林國小開設箱鼓及DIY社團活動,除了與校方保持良好互動之外,期待陪伴更多在學的孩子一起成長。

(相片提供/水林教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