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會教社部前進市議會 聲援香港守護台灣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台南中會教社部6月21日於台南市議會舉辦「雙福團契」首次聚會,邀請跨黨派市議員參與,放下政治歧見,彼此分享及代禱,未來預計每2個禮拜聚會一次。當日下午,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也與教社部召開「基督榮耀顯台南,傳揚主愛予香港」記者會,高呼「聲援香港、守護台灣」,並擺放雨傘象徵與香港民眾站在一起。

南中教社部長机嘉勝牧師說,香港有「200萬+1」人站出來反對港府修改《逃犯條例》,實在令人感動。他指出,香港特首宣稱修改《逃犯條例》是為了引渡香港殺人犯來台灣受審,其實背後目的是要打壓民主,未來任何人只要在網路上對中國無禮,都可能在過境香港時消失,因此要透過這場記者會向全世界宣示聲援香港決心,並提醒國人以香港為借鏡。

(攝影/陳逸凡)

台南市議員、民進黨團總召林宜瑾表示,在聲援香港之前,必須清楚民主自由的可貴。透過香港的事件,可發現「一國兩制」完全是騙局,事實是只有「一國一制」。香港人已經無法忍受中國對人權的剝削,如今為了生存與尊嚴站出來,台灣人應該面對中國政權步步進逼的威脅,以上帝的愛來喚醒台灣人民自覺,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

市議員蔡筱薇指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長期為民主人權奮鬥,在擔憂「明日台灣成為今日的香港」之餘,期待台灣人能同心聲援,讓香港得到國際社會更多支持。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