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膚之愛辦敬老助老義賣 各界響應

(相片提供/彰基)

【洪泰陽整理報導】切膚之愛基金會1月15日起,一連3天在彰化基督教醫院舉辦「串起愛的漣漪」關懷義賣活動,義賣所得特別做為弱勢長輩照顧服務基金及獨居老人圍爐活動經費。

彰基副院長周志中醫師表示,在歲末年終之際,希望透過敬老助老關懷義賣活動,邀請社會大眾共同參與老人關懷事工,並喚起大眾更加重視老人照顧議題。擔任切膚之愛基金會公益大使的藝人郭采潔率先拋磚引玉,捐贈木柵農會韻紅紅茶及鐵觀音茶包禮盒,台灣仁本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朱宥丞也代表集團捐出20萬元。另外,知名在地廠商也熱情響應捐助產品,為義賣活動更添風采。

(相片提供/彰基)

活動中,切膚之愛基金會培植的身障自立團體「樂在飛翔」,不但義賣手工作品,活動首日開幕感恩禮拜中,也以短劇方式展現廣播培訓成果,並藉由彰化國聲電台主持人張雅如的親身經歷,期望鼓舞更多身障者,勇敢扭轉、開創自己的人生。1996年,正值17歲花樣年華的張雅如因一場車禍造成頸部以下全癱瘓,一躺就是13年,期間只能收聽廣播來排遣寂寞,令她夢想有一天能成為廣播主持人;2010年6月,她鼓起勇氣向國聲廣播電台毛遂自薦,主持人郭月媚被她的毅力感動,不僅讓她播音,還培養她當主持人。張雅如用聲音鼓舞人心,也扭轉自己的人生;如今,她要將這份愛傳承下去,帶領切膚之愛的身障學員創造一個用自身力量實踐夢想的舞台。

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表示,基金會秉持「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精神,2018年底開辦全台第一家身障自立生活中心,培力身障者自助、助人能力,就如「樂在飛翔」在這次活動中,除了貢獻己力,也希望向社會大眾宣揚身障平權,融入社區自主生活之精神。

(相片提供/彰基)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