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香港祭旗的共產中國

情境圖。Image by StockSnap from Pixabay
◎黃宗玄

就在「反送中運動」快滿一年的此刻,也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還未終了之際,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卻蠻橫地啟動「香港國安法」入法。這不僅再次挑起了國際的敏感神經,也象徵著香港一國兩制的名存實亡。

為何中國會選在世界衛生大會與台灣總統就職剛結束,發動這波對香港的突襲呢?原因可以從底下三點來分析:

一、中國在對外關係中受挫。自2008年中國躍上國際的經濟舞台後,採取一貫的大外宣方式,這是中共慣用的手法,買通了國際組織,以千人計畫與孔子學院等機構,竊取各國機密,接著用一帶一路實行中國式的帝國主義!然而,2020年武漢肺炎的擴散,卻戳破了其華而不實的包裝,中共也成為世界追討的對象。為了轉移焦點,中國再度對香港下毒手。

二、以懲罰香港作為中國對武漢肺炎擴散的報復。從去年6月開始的「反送中運動」,總共歷時半年左右。當一波波難以壓下的反對聲浪襲來,中共只能用更強烈的壓制手段來處置。雖然尚無證據,但筆者合理懷疑武漢肺炎病毒是被製造出來處理香港問題的。然而造化弄人,在還未對香港造成傷害時,已經率先在武漢爆發了!懲罰香港,成為習近平面對各國不滿的發洩出口。

三、中國在對台統戰未果下的玉石俱焚。去年元旦,習近平所揭示的「探索台灣一國兩制方案」,在經過一年多的國際紛擾與疫情衝擊下,深知已經無力達成了!乾脆一不做二不休,毀掉香港。如此,不僅可以向台灣殺雞儆猴,更能夠逼迫在香港的外資撤出,完全地控制香港的未來!不過,此舉想必只有把台灣推得更遠而已。

香港,宛如一面照妖鏡,照出了中共的邪惡本質。當中國不演了,強推香港往一國一制的未來時,台灣人就必須站出來聲援,因為香港讓世界看到了中國的真面目。同樣地,也因為台灣,讓世界看見了希望! (作者為新樓醫院物理治療師)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