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團體籲投審會駁回蝦皮增資案申請

(相片提供/經濟民主連合)

【邱國榮綜合報導】網購平台「蝦皮」向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申請電子支付專營機構將於8月13日到期,鑑於背後資金有中國騰訊,經濟民主連合台灣公民陣線要求投審會應駁回申請,避免中國對台灣的威脅隨蝦皮經營電子支付業務而擴張。

7月29日上午,經濟民主連合與台灣公民陣線招開線上記者會,強調蝦皮母公司冬海集團與中國騰訊水乳交融,而騰訊又受中國共產黨高度掌控,為防範中國紅色資金以投資名義滲透台灣、對台灣造成威脅,呼籲投審會應駁回蝦皮增資案申請。

廣告

台灣公民陣線秘書長江旻諺從股權結構與業務合作關係切入,分析中國騰訊對蝦皮的重大影響力,指出騰訊透過蝦皮進入台灣經營電子商務,現在更進軍電子支付,都可能是中共實行統戰的戰略佈局,經濟部若核准該增資案,將使中國騰訊對台灣滲透,從商品流通、消費者個資,進一步深化到企業與個人金流;根據《紐約時報》報導,中國監管機構選擇騰訊來建設社會信用評分體系數據庫,他直言「騰訊就是中國的數位監控國家隊」。

蝦皮在2017年左右進入台灣,台灣公民陣線組織部主任許冠澤指出,當時法令對中資認定相對寬鬆,未能有效阻止蝦皮進軍台灣,但現在法令對中資認定更加嚴格,而騰訊與蝦皮、中共與騰訊互有密切關係,中共對蝦皮的影響力已經無庸置疑,投審會應駁回蝦皮增資申請。

經濟民主連合將自8月2日起每日召開記者會,持續到投審會宣布結果為止,盼社會各界共同關注。

(相片提供/經濟民主連合)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