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早晚連於主

Image reenablack from Pixabay

◎ 宋明理雪

如果可以,我希望並期待自己能時時刻刻連於主,如古人所言:「道也者,不可須臾離也。」世人們在俗世生活,難免被一些邪情私欲牽絆,而無法專心於追求主的清心、聖潔。基督徒是否謹記「藍色繸子」的教訓?如耶和華曉喻摩西說:「你吩咐以色列人,叫他們世世代代在衣服邊上做繸子,又在底邊的繸子上釘一根藍細帶子。你們佩帶這繸子,好叫你們看見就記念遵行耶和華一切的命令,不隨從自己的心意、眼目行邪淫……記念遵行我一切的命令,成為聖潔,歸與你們的上帝。」(民數記15章37~40節)

遵行主的話要先連於主,在27歲得救那一年起,我就過著早晚連於主的生活。神學家奧古斯丁曾說:「我的心裡沒有安息,直到遇見了上帝,在祂裡面才有真正的安息。」我則是透過早起讀經晨更,睡前讀經晚禱的方式安息在祂裡面。如果我不這樣靠主,常整晚作一些不知道有何意義的夢,無法有良好睡眠品質。

早晚連於主的益處訴說不完,比我們想像的更多更大。有一位遭遇情傷的姊妹,我不忍心她持續地以淚洗面,眼睛都哭壞了,就把早晚連於主的方法分享與她。她眼睛哭得看不清楚聖經的小字,我告知她現在有很多免費聖經朗讀影片,上網用手機就可以收聽。只要她確實做到早上聽經文、晚上睡前禱告過後聽經文入睡,上帝的話語一展開就發出亮光,幫助她克服情傷,回到平安的正常生活。

過一段時間之後,這位姊妹來見證說,她透過影片朗讀的方式聽聖經,早晚連於主。上帝的平安透過神聖話語臨到她,漸漸地,她不再哭泣,甚至想不起曾經與她相戀之人的樣子,更不會去想找他,她終於恢復平常的日子了。

確實,人生在世有太多始料未及的煩心事,無論是關於什麼思慮纏擾,都會使得人們無法過安心的日子。如果能像佩戴了藍色繸子,時時刻刻連於主,那樣最好。若做不到時刻連於主,須知當吾人親近主,主也樂於親近吾人。人人都可以從較易執行的早晚連於主開始,成為主動站到主身邊的信徒。 (作者為文字工作者)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