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回應】牧者應體察神旨意

──〈牧師在講台談論政治是否合宜〉讀後感

(相片提供/Pixabay)

◎ 陳義凱

牧師為神聖之神職,是神的僕人,更是神的代言者,主要為傳揚主的道,除此之外,也是解明神的話語的人。會眾來到主的聖殿,其目的是聆聽主的話語,從主的話語中,獲得慰藉與力量,甚至改變思維及不良習慣。以西結書36章26節:「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

教會能安定社會,促進社會祥和團結,解決社會民間之疑難雜症。台灣經過驚濤駭浪的疫情風暴,很快平息,教會功不可沒,除了帶領會眾全力配合政府,暫停實體聚會,還在網路進行線上主日禮拜,並進行實名制與手部消毒噴酒精,避免群聚的感染風險。

反觀韓國,有五間教會在牧師帶領下抗拒休會,民眾排排坐,也未強制戴口罩,造成疫情一發不可收拾,逼得政府祭出強制手段,嚴格限制聚會。號稱「全球最民主的國家」美國,也有牧師響應前總統川普,號召信眾不戴口罩、拒打疫苗,抗議政府危害人權,造成確診與死亡人數高居不下。

上述台、美、韓的樣態同為教會與政治結合,結果卻大相逕庭。教會本是宣揚主耶穌基督福音之聖地,牧師言行一舉一動,是會眾學習之楷模。牧師雖非完人,但按神的旨意確保教會制度,牧養會眾,在教會以福音為主,使教會成為現代伊甸園,便是會眾之福。羅馬書12章2節:「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作者為台北新生教會會友)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