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讀經營 啟發對聖經興趣

(相片提供/初鹿教會)

【林婉婷採訪報導】2月7日至10日,東部中會初鹿教會與台灣基督精兵協會、七星中會吳興教會合作舉辦「少年讀經營」,所選經卷是馬可福音。初鹿教會牧師陳信喆受訪時談到,雖然也有安排音樂、遊戲等較活潑的環節,但營會多數時間真的是閱讀聖經,但令他感動的是學員們能投入其中;甚至在營會最後一天適逢部分學校返校日,學生們再返校後又趕回教會、繼續讀經。

去年初鹿教會與台灣基督精兵協會也在寒假舉辦讀經營,不過是首次有其他地方教會加入、合辦;行政工作與師資訓練由精兵協會負責,師資與課程設計等由吳興教會負責,初鹿教會則廣邀鄰近教會的青少年參與。今年參與情形較往年更積極,有約30人,包含去年即參與的豐谷禮拜堂,及新加入的Pinuyumayan族群區會Pinaseki(比那斯基)教會等。

這次學員的年齡橫跨國小1年級到高中3年級,甚至也有不滿國小1年級的小小孩。就陳信喆觀察,雖然國小生的識字率和專注度有限,但在老師的耐心帶領下,仍然跟著讀完整卷的馬可福音經文;因此他相信,只要願意耐心引導,年紀小的孩子們仍可以參與讀經活動。

陳信喆表示,期待透過共同讀經的經驗啟發青少年們聖經的興趣,也藉由營會教導他們更多元的讀經方式;同時指導者們在設計課程時,學習如何更有創意地讀經,並與青少年們分享,雙方都受益良多。每位參與營會的孩子們都能得到一本屬於自己的聖經,鼓勵他們回家後也能繼續讀經;事實上,為了不要讓讀經營成為年度一次的活動,初鹿教會在去年疫情嚴峻期間也舉辦線上讀經班,也是教會後來成立青少年團契的契機。

陳信喆強調,營會主題不是「查經」,而是「讀經」,因此重點不是要教導聖經知識,而是讓青少年們體驗讀經樂趣,暸解聖經並不無聊;讀經是查經的入門,教會現階段最優先的是喚起青少年們的學習動機,若青少年們對聖經有更進一步認識的渴望及興趣,自然可以再去詢問老師或牧者。陳信喆期待未來在上帝帶領下,讀經營也有機會擴展讓更多地方教會參與,或前往其他教會舉行。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