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台北市長辯論會 施政回顧與反思

(相片提供/Pixabay)

◉理查

11月5日,台北市其中三位呼聲較高的市長候選人舉辦辯論會,論口才、論內容,每位候選人都有褒有貶,選民千萬要睜大眼謹慎選擇,不要再重蹈覆轍,攸關北市今後前景發展。

其實嘴巴能言善道者,不見得就會做事仔細。看八年前或四年前現任的市長大人,當時他的嘴巴功力表現非常不俗,令人刮目相看,也是辯才無礙、鏗鏘有力,畫個大餅讓北市民期待。結果空轉八年,快屆滿了,他對北市的政績有哪一件能令人終生難忘的?仔細想,好像沒有,更令人氣短的是,施政滿意度在所有六都中,總是敬陪末座,足可證明當年他口沫橫飛高談闊論,都是紙上談兵,和現實有極大落差。

倒是有件令北市老人忿忿不平、終身難忘的,是將重陽敬老金封殺,此乃全國唯一「創舉」,還自鳴得意說替台北市省下一筆資金,替前朝還債務。然而到底還了什麼?人民未必有感,也不知道獲得什麼益處,若問台北市民想必一問三不知。如今遇到選舉,趕緊向長者示好發放660元救火,不覺得可笑嗎?只是徒留飯後笑柄而已。

總結而論,光說好聽話,用虛偽與硬拗來遮蓋能力之不足,只會讓人看破手腳而已。這次主要的三位台北市市長候選人,一位是現任立委,一位是北市副市長,另一位更是防疫指揮官。我們已在辯論會聆聽過他們對市府之願景,接下來更可檢驗其過去之所作所為,是否足以擔當大任。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